鄭梓靈
鄭梓靈

他的壞一點點地知道

發佈時間: 2018/05/15

他的壞一點點地知道

叫一個執迷的女人醒過來看清楚現實,比要她數算實際的損失,更傷她的心。她可以為了愛情而犧牲時間與生命,但沒法接受那個人從未對她動過真心,只是玩玩的,或根本就是一個騙子。

有時候旁人會問,為甚麼那樣的人也有女人對他死心塌地?因為女人並不是一開始就知道他的壞,總是愛上後,才一點一點地知道的。

她也不是愚蠢或盲目的,她甚至可能是別人眼中很聰明的女人,若她知道他的壞,也定必會在內心掙扎的,她也有一些自以為絕不能接受的事情,一些堅持了多年的做人準則與底綫,但當這些事情跟她所愛的人扯上關係,便得重新驗證一次。

第一次聽見他的壞,的確震撼了她的世界,但是只要讓她沉澱了兩三天,她又會想起他的好,覺得也不是甚麼天大的事--只要接受,就可以繼續擁有他的好吧?所有對他的懷疑與不信任,又會覺得是自己想多了,會否因而錯失機會?於是她選擇隻眼開隻眼閉,漸漸,在她的字典裏再沒有不能接受的東西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