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身心健康指數

發佈時間: 2018/05/15

身心健康指數

因為工作繁忙,除了每天靜坐,每隔一兩周都會做深層穴位按摩。曾有好幾位按摩師指出我的頸椎有輕微移位迹象,導致容易疲倦、血脈不暢通。曾想做正規檢查,但每每因為時間不配合而未能成事。幸好公司剛舉辦的mindPower Innovation公開課程中有位畢業生是某知名醫院的主治物理治療師,我立下決心預約做正式檢查及保健護理。經過一小時的詳細檢測,他說我身體的筋骨非常健康,除了肩膀肌肉較疲倦外,甚麼問題也沒有。我問他若用年齡計算,我的身體狀況屬哪個年齡層?他很有信心的說35至45歲,令我非常鼓舞!

世界衞生組織也指出,看一個人的年齡不單要看他的出年月日,最重要是檢查他的整個身體狀況及各方面的指標。常常有人問我如何保持身心年輕?此前我也曾分享如健康飲食、每天靜坐等。但在此我想補充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我曾接觸過不少出色領袖,他們保持身心年輕的主要方法是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抱着謙卑及開懷態度不斷學習新事物,例如商業、藝術、甚至運動。我有一位朋友年輕時很喜歡畫畫,現在他重拾畫筆,在世界各地都得到獎項。因為只有我們保持不斷思考,不斷挑戰自我,才可以保持靈活,讓整個人更加貼近社會大趨勢及潮流轉變,才不會未老先衰,心智及體能下降。

A點之句︰精研新事物,年輕秘方

Stay young by learning new thing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