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成績一般 循美社區學院升大學

發佈時間: 2018/05/15

DSE成績一般 循美社區學院升大學

覆Wa讀友︰你兒現正在香港的Band 2學校讀書,今年考DSE預計成績一般,選修科為物理和化學,本來有修M2,但成績不達標,退修了M2,上月考了IELTS,以聽的部分最佳,取得8.5分,其餘讀、寫、講部分皆有6.5分,總體成績為7.0分,假如以此成績申請美國的社區大學,理應問題不大,但以後能否升入大學讀工程則要視乎數學、物理的成績。

至於兩所美國社區學院從中選一所,則應以De Anza較為適合香港的學生,社區學院沒有高低之分,但學院的確有不少個案支援到香港學生能考上大學;現階段入美國社區學院可先修數學、物理,甚至是工程的高階課程,倘能取得較佳成績,能銜接上大學問題不大吧!

除這兩所之外,加州的Foothill社區學院也是香港學生最熟悉的一所,問題在於他日升入大學讀工程難入名牌大學如加州柏克萊、加州洛杉磯等等,因為競爭很大,個案能考入這些大學的皆是選擇冷門學科的主修,所以不要抱有太大期望入名牌大學修工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