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愛「蓮」說

發佈時間: 2018/05/15

愛「蓮」說

早前我有幸獲邀請到訪台灣花蓮,一個全台面積最大的縣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太魯閣之行。太魯閣作為花蓮的地標,好山好水,大自然奇觀多不勝數,人情味也是濃濃的。很開心得到當地鄭村長的熱情招待和親自講解,明白要感受一個地方,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融入,鄭村長帶我到太魯閣一家飯店,內裏沒有最冠冕堂皇的裝修,有的是新鮮清香的空氣,我能感受到花蓮最真切的大自然之美。

「蓮」中有不少景點,遠近馳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有自然風光無數,地理景觀用「鬼斧神工」去形容也絕不過分,其中燕子口的立霧溪峽谷景觀讓人驚艷、清水斷崖海岸綫的一億五千年片麻岩與大理石地質嘆為觀止,大概連非大自然熱愛者也會被它深深吸引。

看到飽後,當然就是吃到飽!「東大門夜市」集好食、好聽、好睇和好玩於一身,攤檔多達400間,不時有豐富街頭表演,更有瞭望台俯瞰整個夜市,是花蓮人晚上必到的消遣勝地。事實上,花蓮縣飽受挑戰後已重新振作起來,眾多美景依然等着你探索。要到花蓮,很多人會想到乘直航機或到台北轉乘台鐵,但原來台中市亦能帶你走得更遠。中華、華信航空近期推出「一程多站」系列,乘客只需一張機票,就能玩轉台中及花蓮或台東等地,我們距離花蓮這神秘仙境又近一步。「蓮」之愛,同予者何人?一起出發吧!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