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親子長綫遊分享

發佈時間: 2018/05/15

暑期親子長綫遊分享

有了小孩後,旅行的意義從此不一樣,自然會轉往適合孩子出遊的國家、景點、住宿、活動等,看見他們玩得盡興,為人父母亦會樂在其中。聽朋友說,希望今年暑假帶子女前往歐洲玩,兼順道認識有別於東南亞等國的西方文化,不過我認為,若孩子尚幼,要他們承受約12小時的長途機,簡直是「人生一個重大關口」,安然無恙過到關,絕對是「叻叻」,相反,全程大吵大鬧,足以叫爸媽尷尬。另外,歐洲跟香港的時差至少7、8小時,有機會影響小朋友的情緒。

因此,我建議這位朋友帶子女飛往澳洲,一來可以接觸西方文化,二來機程較飛歐洲或美國的短;三來澳洲時差只有2小時,JET LAG的影響相對較少;而且澳洲人重視親子間的交流互動,同時,珍視當地獨特的野生生態及自然景觀,當結合一切後,隨即衍生出具自然色彩的澳式親子活動,如︰前往歡樂農莊觀看剪羊毛表演、跟場內的樹熊互動兼合照;亦可前往坐落南半球睡火山邊緣的熱帶果園逛逛,品嘗時令水果;又或搭乘翠兒河遊覽船,到河邊泥灘捉蟹、釣魚等。時間充裕的話,更可參加春溪國家公園藍光螢火蟲之旅,或夜遊菲利普島,靜觀得意的神仙企鵝歸家。

此外,這裏亦有適合親子同住的溫馨度假酒店,像坐落「衝浪者天堂」黃金海岸旁的Q1 Resort and Spa,屬服務式住宅,房間偌大,坐擁唯美景觀之餘,特設開放式廚房、洗衣機、乾衣機、微波爐、淋浴間、開合式露台、按摩浴缸……不像一般酒店般冰冷,倒像個溫暖的家。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英國劍橋修畢碩士,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
欄名: 縱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