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眾號

發佈時間: 2018/05/15

全民公眾號

這是一個全民公眾號的年代。在內地,由於新媒體崛起,尤其是微博和微信的流行,每個人,都幾乎可以成為KOL(意見領袖),只要你透過視頻、文字,發表的意見或內容能引起大眾興趣和關注,你絕對能一夜成名。

公眾號和直播平台的主播又不盡一樣。主播賣的除了「色」相,還可以是貨品。綫上世界無盡頭,據聞綫上教學的種類也發展到五花八門。像本人,已有內地傳播公司斟洽、開設一個綫上課程,主要和大家分享創作經驗!我這種是要收費的。至於公眾號,則靠點擊率製造盈利,像幾個有名的影評平台,毒叔(曾被封殺後來大報復)、魚叔和肉叔,每日一篇文章,就招徠大量粉絲,繼而,他們的平台就有價有市,做宣發的行家都知道,想「收買」一個平台的好評,費用隨時數以十萬計!

上周在北京參加了一個叫「四味毒叔」的周年慶典,就是一個冒起才一年的公眾號,獲《新周刊》評選為年度最佳。四味毒叔的主持人不止四個人,而是五個人,分別是文化影視評論人譚飛和李星文,以及兩位編劇宋方金和汪海林,後來再加上另一位媒體評論人史航,這五人,做訪談、講影評、針對影視圈時弊,果真做出有代表性的影響力。在香港,大家從Facebook裏,也能找到這些新人類!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