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暑期工當侍應 月薪高達$1.6萬

發佈時間: 2018/05/16

暑假將至,不少應屆中學畢業生會投身職場,或趁假期汲取工作經驗。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昨舉行招聘博覽,提供逾7,000個職位,職位空缺較去年上升18.6%,當中有近1,800份為暑期工作,包括時薪100元的補習導師;而於遊艇會做侍應的暑期工,月薪更達1.6萬元。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昨舉行招聘博覽,場內有28間公司企業共提供7,477個職位空缺,當中近1,800份為暑期工,職位種類以銷售、店務、侍應為主。暑期工時薪由34.5元至100元,月薪空缺則由9,000元至1.6萬元不等,低位較去年的8,200元上升9.8%。

另外,女青今年新增暑期實習計劃,為青年人提供逾110個為期5天的工作實習機會,行業包括零售、餐飲等職位,參加者試工5天,每天可獲300元津貼。女青服務總監(教育及就業服務)林遠濠指,今年各職位數目較往年有所增加,反映本港經濟狀況有復甦迹象。

見工面試宜面帶笑容

應屆DSE畢業生沈同學表示,有信心入讀心儀大學的工程系,冀利用暑假的空閒時間,賺取去旅行的費用,希望可找到零售或餐飲工作。另有一名大學畢業生徐小姐則指,希望可找到月薪約1.5萬元的全職工作,首選是與商科相關的文職工種。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雖然暑假工的面試不會太嚴謹,但穿着最好是比較斯文,且最重要是面帶笑容,可予人好印象。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亦指,年輕人可把握暑期工作為學習的機會,做與自己學科有關係的工作,對將來會有幫助。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