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墨爾文校舍 先進設施曝光

發佈時間: 2018/05/16

曾孕育多名諾貝爾獎得主的英國墨爾文學校(Malvern College)在港開設的國際學校,今年8月即將開學,位於大埔的新校舍昨首度曝光,提供樓高3層的開放式圖書館、空中球場,以及模擬木球場地的大型體育館等。學校首年開辦第1級至第9級,目標招收350至400名學生,小學學費為每年16萬元,初中學費為每年18.2萬元。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創校校長李諾斌指,校舍坐落大埔科進路,樓高7層,樓面面積達2.6萬平方米,供小學及中學共用。設施包括橫跨3層的圖書館,最底層主要用作藏書,其餘2層提供空間讓學生閱讀、討論及發表演講等。

位於天台的空中球場面積接近7人足球場,採用第4代人造草皮和避震墊建造,比政府場地的第3代人造草皮先進。室內多功能體育館設有標準籃球場、羽毛球場、排球場,並設有可升降的2組木球練習網、具備吸震及反彈力的多層夾心膠地板。其他設施包括標準室內25米暖水泳池,設有450個座位、提供高質聲樂效果的禮堂,以及科學走廊、科學實驗室和音樂室等。

小學學費每年$16萬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入學及市場總監謝慧賢表示,學校首年開辦第1級至第9級,目標招收350至400名學生,目前實際收生人數接近達標,每班人數約20至24人。小學學費為每年16萬元,初中學費為每年18.2萬元,分10期繳交。學校會逐年加開班級,擬於4年後開辦至第13級,共招收1,000人。而外籍學生及本地學生比例維持約9︰1。

她指該校有名的「森林學校」課程,目前只供予香港墨爾文國際幼稚園及國際學校的第1、2年級的學生,約每2星期進行一次郊外學習活動;另正探討提供與「森林學校」課程相關的活動予較高年級學生。

編輯:梁偉澄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