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公朋友面前數落外表 老婆嬲爆

發佈時間: 2018/05/16

所謂「人要面、樹要皮」,即使批評再親的人,也要留有餘地。有人妻不滿丈夫在朋友面前貶低她,甚至批評她「唔化粧」及「頭髮油笠笠」。有兩性專家指,夫婦如有不滿,應以溝通代替群眾施壓去解決問題,因後者會損害配偶自尊心及雙方感情。

有女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日前跟丈夫及他的朋友飯聚,丈夫不斷讚賞朋友的太太或女友,另一邊廂卻不斷「踩低」她。帖文指,「佢話我平時唔化粧打扮都算,連頭髮呢個最基本嘅都無好好keep下,成日都油笠笠咁喎,真係激死我」。

大部分網民都批評事主的丈夫太過分,指他「唔尊重太太」及「咁講真係好受傷害」。亦有人認為,即使是心底話,也不應在朋友面前數落太太,叫她情何以堪。

外人面前 應給配偶尊重

配對博客容會指,過去接觸的個案多數是女士們信口開河,沒給男友或丈夫留面子。「曾有女性朋友在飯局中,當眾指丈夫的頭髮愈來愈禿,令丈夫當場黑面。」亦有人妻因丈夫半小時也沒有覆電話,四處打電話給他的朋友「尋夫」,令丈夫感到尷尬。

容會續指,無論是丈夫或妻子,在朋友面前應給對方尊重,如有不滿也應私下反映。「找一個合適的時間及場合,在情緒平靜時,告訴對方你的看法。」她又建議,假如對配偶有不滿,而多次勸說也沒有改善,可以透過對方的閨蜜婉轉勸說,而不是透過fb及ig等平台公諸於世。

鼓勵性建議代斥責

Speed Dating FEVER總監Frankie指,除非個案中的太太跟丈夫的朋友非常熟稔,否則在第三者面前向配偶施加壓力是弊多於利。「大部分人不會接受這一套,因為被人踩低,感覺並不好受。」

Frankie續指,有兩個原因是配偶會在朋友面前「奚落」自己的。「第一是客套說話,例如說『佢都唔係咁好……唔係咁本事』。第二是夫妻感情較差,其中一方長時間不滿對方,要求改善的地方沒有做到,於是在朋友面前不其然爆發出來。」他建議,要是向配偶多次反映不滿,對方仍是屢勸不改,可嘗試用另外一些鼓勵性、從對方出發的角度提出建議,用軟手段會較易為人接受。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