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美斯留力世杯 變留力商業賽

發佈時間: 2018/05/16

美斯留力世杯 變留力商業賽

已提早奪得西甲冠軍的巴塞隆拿,於最後第二輪作客利雲特的例行公事收起阿根廷球王美斯,最終以4︰5敗北,爭取全季不敗封王的美夢幻滅,不少巴塞球迷把責任歸咎於主帥華維迪。

事實上,美斯為了準備於一個月後的世界杯決賽周爭冠,「小休」絕對是理所當然,早於歐聯8強被羅馬踢出局後,不少阿根廷傳媒均拍手叫好,認為巴塞可以讓美斯提早準備國家隊集訓。惟實情是巴塞仍要於今日赴南非,與當地球隊Mamelodi Sundowns友賽,以紀念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誕辰100周年。

西班牙傳媒披露,賽事主辦方將支付700萬歐元(約6,600萬港元)給巴塞作為出場費,合約細節雖沒有披露,但按照以往商業賽事的慣例,美斯、蘇亞雷斯、恩尼斯達等主力勢被要求至少踢半場,加上西班牙飛赴南非需要12小時,故有傳媒推測巴塞高層要求華維迪在一場已無關痛癢的正式賽事讓美斯休息,以「留力」一場商業賽。不敗紀錄看似重要,但對巴塞高層來說,6,600萬港元收入更為重要。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