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貝隆夫人

發佈時間: 2018/05/16

貝隆夫人

當年由麥當娜及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主演的音樂電影《貝隆夫人》,對我來說是技驚四座之作,電影中幾首歌曲《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You Must Love Me》、《Another Suitcase in Another Hall》,成為經典,高踞英國歌曲榜,Andrew Lloyd Webber及Tim Rice這對金牌組合十分厲害。不經不覺,原來這齣電影已是廿多年前的事,如今有機會在現場再欣賞原裝音樂劇,重溫所有經典歌曲,單是聽歌已值回票價。

貝隆夫人這位阿根廷傳奇女子,由出身寒微到決心成功攀附權貴,最後成為深受國民愛戴的「國家精神領袖」,短短一生曲折離奇,加上事件發生在遙遠的南美洲,更增添幾分神秘色彩。

這夜的演出,除了飾演貝隆夫人的演員之外,另一位飾演哲古華拉的南非音樂劇演員洛斯莫夫亦相當壓場,聲綫處理無論高低音都恰到好處,唱高音時候那天籟之聲恍如《歌聲魅影》中的男主角,後來在場刊發現,原來他也曾經演過《歌聲魅影》。這次演出導演處理可以更流暢及多變,但首首靚歌,欣賞好歌之餘也了解這個傳奇的真人真事,仍然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