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旺角誠意小店 $35手撕雞伴雞油飯

發佈時間: 2018/05/16

要做出一碗好湯麵,湯底好重要,中式湯麵大家可能食得多,若然想試試帶南洋風味的湯麵的話,就一定要去這間位於旺角的「十三姨」。

先講背景,其中一個主理人是火鍋店「東來居」的Tina,今次到旺角開店,主要是希望大家能以平民價錢,食到矜貴菜式,以及能將其家傳的Soto Ayam湯分享給大家。

小店地方不大,可選擇的菜式亦不算多,但勝在有清淡亦有重口味,亦有小食包括串燒,款款有Heart,例如全店的雞蛋用上日本蛋,以65度慢煮成流心蛋、又將花雕煮成啫喱狀、將鹹蛋分開變成蛋白及鹹蛋黃醬、將雞肉慢煮再炙燒,更特別訂造360度自轉的無煙串燒機,盡顯誠意。

湯頭用30種香料炮製

主打湯麵,兩款秘製湯頭用料絕不馬虎,雞、牛湯底,分別用上二、三十種香料、以及新鮮的「煽牯」牛骨及龍崗雞煲出來、雞湯清甜鮮味、牛肉湯則牛味香濃但飲落卻出奇清爽,再加上以雞髀肉慢煮的雞叉燒、加拿大牛肋條及安格斯牛肉等配料,吃罷叫人回味。

除麵食,兩款飯食「手撕雞伴雞油飯」及「老闆娘鵝肝煎蛋撈飯」同樣出色,前者將雞油放在雞絲上炙燒,拌勻後加上大量的蔥花、以雞油炸過的乾蔥等,食落雞味鮮甜口感十足,後者則有3大片匈牙利鵝肝之餘,加上太陽蛋、特製醬油等,蛋液包着醇甘的鵝肝、乾蔥及珍珠米,無論口感及味道都無懈可擊。

十三姨

地址︰旺角通菜街1M-1T號華發大廈地下C舖

電話︰2885 6728

營業時間︰12nn-10:30pm

平均消費︰$1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