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只求營養均衡 忽略飲食態度

發佈時間: 2018/05/16

只求營養均衡 忽略飲食態度

她為孩子準備的食物,有魚有肉有蔬菜粒,可見她明白孩子要均衡飲食,也重視孩子的飲食健康。可是,她在孩子開餐前,竟自動送上手機,先啓動好動畫讓孩子欣賞,然後才開始餵孩子,讓孩子以手機作伴進食。

「何解用手機伴孩子進食?」同樣有孩子但沒有像她般會用手機協助餵食的媽媽問她。「我不覺得有問題,你看,她吃得好又營養均衡,身體又健康。」她指自己是個會為孩子的健康着想而餵哺母乳的媽媽,現在更會親自給孩子餵食,讓孩子邊看動畫邊食,會吃得快吃得好,令自己可以舒服些,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達到了令孩子飲食均衡,同時也令孩子樂於進食,在這成長的黃金時期,沒有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卻也沒有給孩子灌輸良好的飲食態度。她為孩子準備好均衡的食物,給孩子進食了便以為孩子就會有均衡飲食的習慣,可是在那盲目進食的過程中,心思只放在手機上的孩子,根本甚麼也沒有認識,甚麼也不明白,自然也沒有透過認識來建立自己的態度。

着緊孩子身體健康的媽媽,卻掉進了以手機伴孩子進食的陷阱去。

(三之三)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