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酒店怪事

發佈時間: 2018/05/16

悉尼酒店怪事

今次澳洲之旅,整個旅程都非常開心,但在悉尼發生了一件怪事。話說我在悉尼逗留了兩晚,一直住在一家國際連鎖酒店,我住的房間是走廊最尾的位置,經常聽說尾房是不吉利,很多人去旅行都特別要求不要住尾房,但我就覺得無所謂。今次入住的是小套房,入到去就見到一個廳,有梳化和電視,然後轉角走過一條走廊才到睡房。

房間有180度美景,這種景觀必須是尾房才可擁有,所以雖然是尾房,但我完全覺得是值回票價。話說我有個小習慣,就是走進睡房之後一定會鎖門,另外如果是出國住酒店,我會開着電視睡覺。第一晚我照舊開着電視和鎖門睡覺,一整晚都相安無事。

第二晚我又是開着電視,將聲浪調到最低,準備入睡。不過這兩晚我的睡眠質素也很差,每隔一小時就會醒,而每次我也會起來看看時鐘,本來都無想太多,但去到第二晚凌晨四時,我又再起來,發現電視機竟然關掉了!因為房門已鎖上,肯定不會有人入到我的房間,而電視亦沒有時間掣自動開關,實在令我非常費解!翌日跟同事分享這件怪事,誰知其他人也同樣遇到怪事。

(二之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