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煞 走為上計

發佈時間: 2018/05/17

避煞 走為上計

昨天專欄說到要催旺、化煞,如果你叫我選擇,其實化煞比催旺重要。因為身體健康要緊,而且不去化煞,是會出事的!包括人丁及錢財。

而風水中化煞分四種,包括︰避、擋、化、鬥。首先講避煞,即是走為上計,投降、掉頭走。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一些非常強勁的形煞問題,再加上理氣風水不佳,會導致意外、重病及人命問題。這種避煞方法多見於獨立屋、村屋,因為附近的環境可以好大差異,有好多形煞問題,而受煞的只有戶主自己一單位,情況會非常嚴重,用任何其他化解方法亦不能達到減緩效果,那就只有搬屋為上策。

另一種就為擋煞,意思是用風水用品、布局將外來煞氣擋去,防止煞氣沖入屋內損財傷丁。常見的例如在窗戶貼上反光玻璃或把窗簾長期關上,阻止對面大廳的煞氣進來。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