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腳踏港珠澳大橋

發佈時間: 2018/05/17

腳踏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即將啟用,未來為周邊生活圈創造一個全新模式。上星期難得機會跟隨外遊旅行代理商協會到實地考察,從中港城乘船到九洲港,只需一個小時,臨近泊岸可看到大橋雄偉。現今將來正式口岸關口仍在施工,上橋參觀需利用一條臨時興建的工程橋前往,橋口是有武警站崗,兩位工作人員上車介紹,說這工作橋將來是否拆掉仍未有定案,約十分鐘車程便會到達未來的出入境大樓及車輛收費站,佔地十分龐大,工作人員繼而着司機前行開車往香港方向。

大橋設計也分為三個主題部分,分別是風帆、中國結及海豚,全長55公里,置身旅遊車往窗外望,茫茫大海,真佩服人類智慧,慢慢看到海水顏色由泥黃色漸變為深綠色。車在大橋高處停下,同業們雀躍興奮下車擺出各樣姿勢拍照紀念,想可能只此一次機會可以在腳踏大橋地上,感受世紀工程浩大,再看看手機訊號,發覺原來在海中心也接收到香港訊號,神奇!

各人盡情在橋上取景後,車再往前方續行,到達人工島,下層就是通往香港方面的海底隧道,聞說是整條大橋施工關鍵,用了42萬噸鋼鐵完成,可惜暫不能參觀,拍了一張大合照便回航珠海繼續其他行程。

待大橋啟用,從珠海或澳門到香港國際機場約只需45分鐘,相信更能鞏固亞洲航空樞紐地位。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