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法男女》法證先鋒

發佈時間: 2018/05/17

《檢法男女》法證先鋒

大台經典劇集《刑事偵緝檔案》近期重播,相信不少朋友也和我一樣,晚晚新聞過後坐定煲劇。提起《刑偵》,5月14日已開播的韓劇《檢法男女》,也像《刑偵》一樣以多宗離奇命案為主綫。

鄭在詠飾演的法醫官入行多年閱屍無數,每年接觸處理的案件多達700多宗,每逢發生命案例必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驗屍。只顧埋首工作的他人際關係近乎零,最有興趣的還是能讓他發現隱藏真相的屍體。

和這位冷面法醫官合作無間的,是鄭柔美飾演的新人警察。她雖然經驗尚淺,卻擁有過目不忘的驚人記憶力,不時與鄭在詠聯手查案找出真相。鄭在詠曾演過韓國名導洪尚秀的多部電影,包括去年柏林影展得獎作品《等一個人的心灣》,這次的幹練形象與電影中他慣演的搞笑或窩囊男截然不同。值得注意的是女主角鄭柔美並非《尹食堂》和《屍殺列車》那位我們較熟悉的鄭裕美,只是兩人的韓文姓名寫法和讀音完全一樣,大家切勿認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