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我要做超人

發佈時間: 2018/05/17

我要做超人

回港個多月已增磅2.5公斤,最叫我苦惱的是兩條從美國新買回來的牛仔褲已不合身。

闊別香港四個月,為解鄉愁,雲吞麵、格仔餅、炸兩、菠蘿油和腸粉,大快朵頤。這些陪伴我成長的美食,在他鄉每當肚餓時,都會份外想念香港。在Log On做產品推廣活動時,有位顧客誠邀我一起去吃日式放題。拒絕他時真的口都打震,心裏求之不得,美國哪有日式放題?但又要忍口,一定要回復昔日身段,否則我珍藏的200多條牛仔褲就會成為歷史。減肥講求決心,我一直視運動和減肥為意志的鍛練。

上周一面歎榴槤雪糕,一面看電視新聞,看李嘉誠出席最後一次股東大會前被記者拍到他在家裏做運動。看來他做得非常忘我,渾身是勁,連頭髮都凌亂了,可以想像一位成功的人,做甚麼都是那麼認真。看到90歲的李嘉誠都那麼勤力鍛練身體,我就告訴自己不能躲懶了。其實我已七個多月沒有跑步,一直太忙太累,但想深一層,無人會比超人李更忙碌,他也能抽出時間做運動,自己還有甚麼藉口?一個人要保持年輕外觀,不是靠美容師、營養師或健身教練,而是靠自己的意志。不斷用手機重複看超人做運動的新聞,我馬上換上波鞋走去馬場跑步。

可能太久沒有跑步,不出五分鐘我的心已跳得很厲害。辛苦得想放棄時,心想︰「當我奔跑時,全世界都在跟我奔跑;當我停下腳步時,全世界會繞過我去繼續向前奔跑。不要放棄,keep going,要堅持下去,前路有園林美景,也有洪水猛獸。最後我不但達到目標,也收穫了自己堅持下來的勇氣,看過了許多人沒有的看過的風景,走過許多人沒有走過的路。」

沿着馬場跑了五個圈,大汗淋漓,筋疲力竭,愈跑愈起勁,感覺太好了,太有成就感了。那一刻,彷彿已變成女超人了!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