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9座紅Van搭25客 警嚴打超載拘3司機

發佈時間: 2018/05/17

警方嚴打超載,昨晨在元朗截獲3超載小巴,還揭發其中一輛19座新車竟載了25名乘客,超載超過三成;2男1女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已被拘捕。

據悉,涉案小巴行駛大棠路黃泥墩至元朗市中心紅棉圍,車程約10分鐘,車費5元。由於在清晨時段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仍未開工,所以該路綫小巴成為附近上超早班居民的僅有選擇,惟疑因車少人多,有黑幫人物涉嫌向司機收取入綫費,容許小巴在繁忙時段「打尖」及超載。

消息稱,這種情況已持續多年,部分守法司機雖然不滿,卻不敢投訴,而乘車的居民則貪圖方便,即使「企位」或要坐在司機位旁邊的木箱,也照樣上車。

企位或坐木箱

警方昨天清晨5時許展開代號「進激」行動,派員喬裝乘客放蛇,並出動隱形戰車配合,期間截獲3輛公共小巴,發現其中一輛新型19座小巴載了多達25人,另兩輛16座小巴分別超載2和3人。

警方隨後以涉嫌危險駕駛把2男1女司機(43至71歲)拘捕;由於這次行動是針對違法小巴的司機及車主,所以並沒有檢控乘客,惟不排除日後可能要求乘客協助頂證違法司機。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