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NAFTA進展未明 宜分散投資

發佈時間: 2018/05/17

NAFTA進展未明 宜分散投資

隨着美國在多個地區挑起貿易摩擦,我們認為美國或迫切需要在今夏之前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協議。那正是墨西哥總統大選和美國中期競選活動如火如荼的時期。

我們認為特朗普偏好雙邊談判,迄今仍迴避多邊貿易或其他政策。如果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告吹,我們不排除取而代之的會是1989年美國與加拿大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該協定在許多領域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具有相似的貿易規則。理論上,我們相信恢復前美加貿易協定對加拿大經濟的影響微乎其微,然而,在情況更為明朗之前,投資者應保持觀望態度。

根據我們的分析,目前市場定價基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不大可能取消。一旦協定取消,預料初期或會對加拿大股票估值和加元產生負面影響。我們認為投資者應考慮增加其他國家在投資組合中的比重以分散風險。

事實上,由於中美貿易關係日益緊張,我們認為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似乎更有可能成為美國改善貿易逆差的關鍵。特朗普經常將美國股市引以為其政府「成功」的關鍵指標,我們認為這種政治立場將支持美國繼續變革,而非全球化的逆轉。

Copyright © 2018。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