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星光奇遇結良緣》

發佈時間: 2018/05/17

《星光奇遇結良緣》

日本電影《星光奇遇結良緣》一如片名,懷舊感十足,熱愛電影的片場男跑腿,與跳出黑白電影的女主角相遇,女主角在自己的世界是公主,對仰慕她已久的男主角極盡使喚之能事。這一段少不免讓人聯想到《野蠻女友》,事實上,這除了是一個催淚的愛情故事,也同時向無數舊電影、被遺忘的電影致敬。

女主角最初只有黑白兩色,很可愛,柯德莉夏萍式的變裝令人目不暇給,60年代的背景很適合講述「至純的愛」。坂口健太郎雖然實際上比綾瀨遙年輕,但二人演情侶毫無違和感,兩人的眼神交流完全表達到「非君不可」的愛意,一如《人魚公主》為愛甘願化作泡沫,高傲野蠻的公主其實也是為愛而來,不惜冒死愛一次。

世上最難之愛是甚麼?是相愛而不能觸碰,是連對方跌倒也不能扶他起來,是兩人之間的隱衷無法對世人訴說。

真愛就該表達出衝破界限的決心——沒有你活不下去,就算這份愛伴隨着代價,既然世上沒有比失去對方更可怕的事了,換個角度,也就沒甚麼承受不起了,不是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