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褲上陣Burno Mars

發佈時間: 2018/05/17

短褲上陣Burno Mars

那天準備換衫到機場看Burno Mars,天氣真的有點濕熱,感覺穿短褲最適合,沒問其他朋友着裝選擇便毅然穿上一身黑T Shirt、短褲與波鞋。到達集合地點:機場二號航廈,大家相視而笑,幾乎半數男性朋友都穿上短褲。望望其他準備入場的男觀眾,也以短褲佔半數,不止波鞋,有人甚至穿拖鞋,連無座站位都收1,000元的演唱會,大家真箇「低調」Causal得緊!

好笑兼碰巧,Burno以一身棒球衣出場,雖繡上Mars字樣顯示是特別製作,然T Shirt短褲,更是全男班樂隊,形象衣着全部跟主音歌手睇齊--短袖球衣加短褲,顏色與細節與平常球衣沒啥兩樣,可無損歌迷的熱情,稍見偶像給他們一個手勢,講句廣東話,大家已叫得震天。但Causal得很的台上服裝並沒有影響演出的深度,摒棄舞男舞女擾擾攘攘仍不減粉絲熱到爆的情緒。

很多年前看日本歌后五輪真弓來港演出,一套深色衣裳,一支結他,由頭唱到尾,人人聽出耳油,感人至深。

玉置浩二來了,大家就是為了聽好歌,他穿了甚麼?印象不深,重要的是我們完全沉醉在他的歌聲裏。猶如香港極稀罕類型的盧冠廷,盧盧就是盧盧,你會介意他沒有從天而降,穿一身毫無關係、毫無特別設計的衣裳、沒在Dancer簇擁下出場?如果一天盧盧淪落至此,相信我們再也不會現身他的演唱會。

遺憾梅艷芳生前沒有在演唱會上穿一身黑色絲絨長旗袍,毋須百變,唱一晚讓人沉醉的好歌。林憶蓮當然擁有不換歌衫、以歌會眾的優厚條件。問題是他們幾時不再跟隨依舊停留在《歡樂今宵》時代的觀眾看齊,毋須理會從俗的喜惡!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