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To Kalon葡萄園旅遊

發佈時間: 2018/05/17

加州To Kalon葡萄園旅遊

五月絕對是去加州納帕山谷(Napa Valley)作酒莊旅遊的好月份,參觀當地的葡萄園及酒莊,每天都是陽光普照,極少下雨,平均氣溫在9-28度之間。剛從納帕山谷酒莊旅遊回來,參觀了當地經典酒莊之一Robert Mondavi酒莊。它是加州最大的葡萄酒莊之一,於1966年由Robert Mondavi創立,有50多年歷史。Robert Mondavi這經典莊主,更是最先帶領納帕山谷To Kalon葡萄酒成為世界認同的高級葡萄酒區,並可媲美法國波爾多酒區。

To Kalon葡萄酒區是納帕山谷區內最優質土壤的地區,很多釀酒師亦認同這是美國最佳生長Cabernet Sauvignon的地方。To Kalon所種出及釀出的葡萄酒,有別於其他加州或納帕山谷葡萄酒,其Cabernet Sauvignon的特色是優雅而帶多點花香,香氣四溢,單寧幼滑而細膩,果香慢慢帶出,果味濃郁。

在To Kalon試酒會中,我很高興試了六款不同的To Kalon葡萄酒,我特別偏愛其中兩支:Corner Stone Cabernet Sauvignon 2015年及Robert Mondavi To Kalon Cabernet Sauvignon 2014年。兩款各有特色但非常優雅而有層次,帶紫花、黑果、微微煙草等,幼滑單寧,餘韻悠長。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區有成300多年歷史,美國加州納帕山谷相比之下只是新手,誰知將來To Kalon的發展會否青出於藍?我們邊喝着葡萄酒邊期待吧!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