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暴動案商議7個半鐘 未有裁決

發佈時間: 2018/05/17

本民前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前年涉旺角暴動案,法官昨完成引導9人陪審團,並指他們須達至8比1或7比2的大比數,才屬合法裁決。陪審團昨退庭商議約7.5小時後仍未得出裁決,今早9時半將繼續商議裁決。

陪審團退庭商議期間,除遭還押的梁天琦外,其餘4名被告的保釋條件,更改為於陪審團退庭商議期間,不得離開法院大樓。

控方早前結案陳詞時指,黃台仰與首被告梁天琦均為本民前發言人,兩人案發時共同行事,故黃的言論亦應算在梁的頭上。辯方則指,即使梁與黃均為本民前發言人,並不代表梁同意黃的全部言論。法官昨引導陪審團時則指,陪審團有權考慮有關黃言行的證供,以考慮梁、黃有否共同行事以煽動他人參與暴動。

5名被告分別梁天琦(26歲)、李諾文(22歲)、盧建民(31歲)、林傲軒(23歲)及林倫慶(26歲),梁被控煽惑暴動及暴動共3罪、餘下被告分別被控1至3項暴動罪,林另被控1項非法集結罪。案件審訊歷時共逾50日,及傳召67名證人,當中大部分為警員。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