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慢活寫意周末

發佈時間: 2018/05/18

近年不少人愛上慢活,每到周末便約朋友找個地方,坐一整天享受假日,但有時嫌去得多覺得悶?除了去文青咖啡店,還可以去參與法式市集,在露天看法國電影同時,品賞法國美食,享受慢活寫意的主題周末。

享受法國夜

今年D2 Place再度與法國五月Le French May成為合作夥伴,推出「法式盛薈French Extravaganza」。除了為人熟悉的天台電影放映會外,今年大會更首度舉辦一連三日的法式市集,以享譽全球的法式佳餚及精選法國電影,與大家共度浪漫法國夜。現場還有音樂表演,由鋼琴和小提琴奏出三場糅合古典、流行及爵士風格的演出,為大家帶來聽覺上的享受。同場還有多個主題工作坊包括︰美甲工作坊、香水調配工作坊等。工作坊名額有限,大家可預先上網登記。

日期︰即日至5月20日(市集)及5月19日、26日(電影)

地點︰荔枝角D2 Place

電話︰2557 7988

環保溜冰場

We Go Mall引入新界區首個由西班牙XTRAICE公司,以最先進科技研發的「生態冰」環保溜冰場,佔地逾1,100平方呎。生態冰可以百分百回收及無毒,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符合環保理念,加上配以精準的摩擦系數及分子結構系統,冰面上的潤滑劑除了令參與者可以體驗與傳統溜冰場上的滑翔感。商場將於7月至8月,推出由專業溜冰教練主持的暑期培訓班。場內還有5個主題區,包括大型VR體驗館及電競場、迷你小跑車、兒童天地、動感地帶及文藝坊,供大家享用。

地點︰馬鞍山We Go Mall

電話︰2979 0218

認識麻將史

誠品為大家帶來《雞鳴報喜》香港第一麻將家族「雞記」傳奇展覽,與各位讀者了解這個傳奇故事,細看怎樣由零到香港第一。展品包括多件麻將古董,有雞記的告示牌,寫上麻將館的「牌例」,如「至愛親朋請勿掛借」、「欠一找九」等,可見麻將館昔日的喧鬧光景。現場更展出罕見的竹製麻將,因此麻將館亦叫「竹館」,但因竹容易損壞及變色,令客人可記牌,慢慢就被膠麻將取代。認識了香港第一麻將家族的歷史後,更可報名參加由已退休的麻將雕刻師傅蘇國雄親自教授的「麻將雕刻工作坊」,製作專屬的麻將牌。

日期︰即日至5月31日及5月20、27日(工作坊)

地點︰尖沙咀誠品

電話︰3419 1088

探索太空館

太空館兩大展覽廳「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終於完成翻新工程!場館新增約100件展品,當中七成為互動或多媒體展品,過去最受歡迎的遊戲「月球漫步」改為「月球彈跳機」模擬月球重力狀態。或者欣賞由乾冰模擬彗星的噴流及運動,務求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大眾認識作用力、重力等理論。位於1樓的太空探索展覽廳,主題環繞太空探索和太空科技發展。同場亦新增中國航天科技區,模擬酒泉衞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二號F火箭。

日期︰星期一至日(逢星期二休館)

地點︰尖沙咀香港太空館

電話︰2721 0226

義賣養生湯

領展舉辦「盛湯廚房」,並邀請國際名廚王凱傑(Jason Wang)以街市商戶回收的食物及其他新鮮食材,設計四款靚湯,鼓勵大眾「飲啖湯見下對方」,屆時更有藝人驚喜現身,化身「星級店長」支持活動。各款靚湯將以義賣形式出售,為惜食堂籌款。同場更設有「潮拍長輩圖」拍照活動,憑「盛湯廚房」換領券免費參加,大家可一起拍家庭照,並即時獲贈列印照片一張及以二維碼下載的數碼照片。

日期︰5月19、20、26、27日

地點︰黃大仙中心北館、鯉魚門廣場、蝴蝶街市

電話︰2122 9000

撰文︰李詩慧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