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紐招千人採奇異果 旅客可轉工作簽證

發佈時間: 2018/05/18

新西蘭為免錯過收成期,令奇異果腐爛,急需1,200人幫忙採集奇異果,時薪港幣91元。為吸引外地員工,新西蘭罕有宣布出現季節性勞工短缺,甚至修改簽證規則,旅客可即時將旅遊簽證轉為工作簽證。

由於採集奇異果對體力要求甚高,在當地人眼中不算「筍工」。有曾到新西蘭工作假期的「過來人」指,連續9小時於猛烈陽光下工作,皮膚難免變得黝黑,加上每日採集逾10公斤奇異果,容易腰痠背痛,每天都工作得四肢乏力。

過來人:易腰痠背痛

報道指政府宣布北島豐盛灣勞動力短缺,社會發展部指當地急需1,200名工人,幫忙採集及包裝數以百萬計的奇異果。當地人形容今年勞動力不足的情況非常嚴峻,以往經常被視為可補充勞動力的背包客及國際學生均不見蹤影。發展部地區專員Mike Bryant指修改簽證規則後,海外旅客可輕易於果園、農場、批發商找到工作,當地失業率低,加上奇異果產量回升是造成勞工短缺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