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走路能預防 老人癡呆?

發佈時間: 2018/05/18

走路能預防 老人癡呆?

搬到愉景灣幾年,已經不想搬回市區居住,除了空間多了之外,發現自己變得愈來愈快樂。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可以隨時隨地做運動。我每天都會在區內走路半小時,只要穿上球鞋,隨處走走,身體健康兼且心曠神怡。原來天天走路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一、走路不會患老人癡呆症:University of Kansas一個研究顯示,經常做運動的人讓腦部神經活躣,令腦部血管更健康,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還可以減少壓力,腦部釋放更多安多酚,令我們更快樂。

二、走路可以預防青光眼:青光眼是指眼球內的液體受到太大的壓力,引致視力衰退;而走路剛好減低眼球的壓力,還可增加眼睛微絲血管的循環,因為走路時,眼睛會轉動,眼球肌肉可自然地運動。

三、增強肺功能:戶外活動可以吸收更新鮮空氣,增加肺部的帶氧量,不但幫助呼吸系統功能,更有助於提升免疫力。

四、走路令胰臟功能更強壯:走路能夠消耗體內的血糖,減少胰島素的分泌,間接減少胰臟的負荷。走路亦一樣可以消耗熱量,有助減去多餘的脂肪;若能夠持之以恒,不但可以保持體重,更可增加身體免疫力。

我們每天只需要30分鐘的時間,每星期最少三至五次。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身體變得愈來愈健康,情緒亦相對更穩定。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