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Spa

發佈時間: 2018/05/18

夏枯草Spa

完成了「跑者無極」比賽後,終於可以正常回復學生及小鐵人的體適能跑步班,加上要準備六月初南非Comrades 90公里超馬賽,所以每日的時間表都排得滿滿的,單單由上個星期五到今天,已不斷在跑馬地、維園、九龍仔、港島東等地區走來走去,每天早上八時左右便出門。在踏出大廈的一刻,身體立即感受到日間的太陽是如何的厲害,就算早有防曬準備(包括太陽眼鏡、帽、塗防曬霜),到達上課的地點時已全身濕透。所以我盡量在有蓋或樹陰下進行訓練,訓練時的飲水時間也要增多,而且要不時留意學生的心跳狀態!

上星期最難忘的事是在星期六及日,星期六可以說是由早train到晚,整個上午都待在跑馬地,緊接着趕到九龍仔運動場,最後再返回小西灣龍躍徑。完成了五堂後,在更衣室的全身鏡看着自己,原來已經曬得像個黑人一樣!同時亦感到身體由內至外都有一股「熱」氣。

到了星期天,和莫理士說好了的長課練習如期實行。我們一行六人有Gary、花子哥哥、兔仔哥哥KK、莫里士和Samson,由馬鞍山起步跑到大埔海濱公園外的廟再回程,大約20公里。這天果然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母親節,當我們跑到最空曠的地區時,加上只有微風,大家邊跑邊忍不住道︰「今日實在太熱了!」連途中撞到練習的家豪教練也這樣說!

經過這兩天的戶外運動後,總是覺得身體內有一股熱氣在走來走去。不知道為甚麼,腦袋一直在幻想能跳入「夏枯草Spa」,可以一邊散熱,一邊暢飲,哈哈!不過,我覺得有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樣,炎夏仍會在戶外做運動。所以我想在這分享一下,如果想給身體降火,運動後除了飲水,我也會飲夏枯草、雞骨草或薏米水等等,謹記要以無糖或少糖為首選,同時要留意自己的體質是否合適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