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五行煞氣

發佈時間: 2018/05/18

化解五行煞氣

之前提到「避煞」、「擋煞」的兩種風水化煞方法,「擋煞」是比較常見使用的方法之一,因為可以不損人,自己搞掂,而且香港地少人多,無論商業大廈或住宅附近都有許多建築物緊貼,容易構成外來形煞。

另一種常見的是為「化煞」,概念是將煞氣歸論成金、木、水、火、土的五行其中之一,然後用另一種的五行方法去將煞氣化掉。比較常見的就是病星「五黃」代表五行中的「土」,多會用「金」及「水」去將「土」的負極力量化掉,所以會用金鈴或金屬片或音樂盒之類將煞氣化解。

除了「化煞」,最後一種就是損人又未必利己的方法。「鬥煞」是為風水上的煞氣對抗,是下策。例如用隻石獅子鬥對面屋的麒麟,人家放了個八卦鏡自己就放個叉去鬥,諸如此類,但往往都是反效果,兩敗俱傷,最不建議。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