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成人求職 太遲獲回覆揀次選

發佈時間: 2018/05/18

近年招聘市場競爭激烈,有調查發現,超過半數求職者在面試後,等候逾1個月才收到回音,更有21%要等待超過2個月;而超過70%求職者因首選職位的招聘者太遲回覆,被迫接受了次選職位。調查機構認為企業必須簡化由最初招聘,至最終發出聘書的整個遴選過程,以免失去頂尖人才。

專才招聘公司Robert Half委託獨立調查機構,於去年12月至今年年1月,訪問500名香港求職者,發現54%求職者在面試後,需等待超過1個月才收到回音,27%等待6星期以上,21%甚至等待超過兩個月,只有6%能夠獲得即日回覆;導致有72%求職者曾因首選職位的招聘者太遲回覆,而被迫接受次選職位。

逾半等超過1個月 流失人才

另外,有72%求職者指,若招聘程序需時太長,便會對所應徵的職位失去興趣;88%求職者則認為,從最初應徵至最終獲取錄的合理等待時間最多為1個月,只有12%認為等待超過1個月也可接受。但研究同時發現,企業招聘負責人並不急於回覆求職者。

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表示,本港企業正為爭奪頂尖人才而展開激烈競爭,「優秀的求職者都知道自己在招聘市場廣受歡迎。」若招聘負責人無法調整其招聘程序以符合現今求職者的期望,便會增加錯失市場上頂尖人才的風險,認為企業必須深入評估,並簡化由最初招聘至最終發出聘書的整個遴選過程。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