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膳源控股 有炒作空間

發佈時間: 2018/05/18

膳源控股 有炒作空間

近期大市好壞消息參半,雖然中美貿易摩擦和美國10年期債息率持續上升會影響投資市場氣氛,但強勁的企業業績亦足以支撑現時的估值,相信港股短期仍是維持上落格局,投資者不妨小注留意有炒作空間的膳源控股(01632)。

集團於5月4月正式被民生電商以每股4.1元正式入主,民生電商的主營業務為市場熱捧的互聯網金融,集團於2013年成立,註冊資本為30億元人民幣,股東除了復星集團外,現時最大單一股東為持股達21.69%、旗下管理資產超過8,000億元人民幣、位居行業排名第一的的民生加銀,加上其他股東都是國內很有野心的民營龍頭企業,在如此股東背景陣容下,預期集團會持續受到股東在資金、業務和發展上的支持。

現時市場上的互聯網金融龍頭為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市值高達750億美元,相信民生電商將會把旗下的互聯網金融資源注入膳源控股後,市場對膳源之估值亦會大幅提升,投資者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