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電億元基金 資助改善樓宇能源效益

發佈時間: 2018/05/18

中華電力推出新「中電綠適樓宇基金」,資助額由以往每年2千萬增至每年1億,涵蓋範圍亦由以往只資助住宅樓宇,擴大至包括工商廈;而為其公用地方進行改善能源效益工程,資助額最高可達工程費用的一半。中電以每年資助400幢樓宇作為目標,預期每年可因而節省4,800萬度電。

中電企業客戶服務署理總監盧志華表示,樓宇用電佔全港總用電量約9成,中電2014年推出「中電綠適樓宇基金」,資助合資格的住宅樓宇進行節能改善工程。截至2018年3月,中電批出145宗申請,涉及400多幢住宅樓宇,總資助金額約6,400萬港元。

資助安裝智能設備工程

他指出,今次計劃擴大至工商樓宇及綜合樓宇,及其鄰近附屬設施的公用地方,進行屋宇設備改善工程,如更換照明、空調系統、升降機及自動電梯等裝置,以提升其能源效益表現。此外,今次亦將樓宇重新校驗工程及安裝智能設備工程,納入資助範疇。

在新劃計下,更換屋宇設備的資助金額,將視乎樓宇類別、設備種類及工程期長短而定,資助比例佔工程費用1成至5成不等,上限為每幢住宅及中小型工商廈樓宇每年30萬,大型工商廈則每年25萬,或多幢大廈的合併申請每宗100萬港元。而重新校驗及為樓宇安裝智能設備的資助金額,將按其節省的電量及工程期長短而計算,每節省一度電可獲0.5至0.7元的資助額。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