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將軍澳增126泊位 議員:難解共享單車亂泊

發佈時間: 2018/05/18

共享單車氾濫!運輸署提交西貢區議會文件顯示,將軍澳未來將增126個單車泊位紓緩,但有當區區議員昨指,增泊位亦難解問題癥結。至於早前已「拍板」加位的天水圍區,有議員亦稱泊位難追貼共享單車增長。

據運輸署提交西貢區議會文件顯示,擬在將軍澳5個地點增126個單車泊位紓困,除增40個傳統式泊位外,亦會清拆原有泊位改建「一上一下」式泊車紓困。

西貢區議員方國珊指,新泊位僅為當區居民而設,直言共享單車問題不應靠加位解決︰「政府每次清車都耗用大量公帑,應設立單車登記制度,追查亂泊者才治本。」她續指,常見共享單車「泊在路中心」,甚至「包圍」單車泊位,令居民難以取回自身的單車。

議員憂更難清車

而在共享單車同樣「成災」的天水圍區,早前亦擬增百個泊位。當區區議員李月民表示,增加泊位本予區內居民使用,但共享單車難免『搶佔』,結果私人單車仍然無位泊。他續指,雖然共享單車公司近期有派員,移走佔路單車,但共享單車其後又會集中投放到銀座商場等旺區,難解決問題。

大埔區區議員任啟邦亦謂,大美督、海濱公園等郊遊熱點,仍「車海遍地」,因不少人踩單車入大美督後,離去時卻轉乘巴士,而增泊位更恐有反效果,「單車亂泊在路邊尚可用地政條例收車,但泊位內的單車,會被視作『合法停泊』,若長期無人踏走,日後更難清除,故目前區議會傾向以發牌等方式規管。」

記者︰脫芷晴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