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殿堂級歌手 63歲西城秀樹病逝 樂迷悼念︰與梅姐天上重聚

發佈時間: 2018/05/18

日本殿堂級歌手西城秀樹前晚因急性心臟衰竭病逝,終年63歲。曾經紅遍日、港、台的西城,當年是不少香港歌手的偶像,他在80年代多次來港,更與一代天后梅艷芳交情匪淺。很多樂迷也不捨西城英年早逝,祝福他一路好走!

近年健康轉差的西城秀樹,先後於03年及11年中風,雖然行動不便兼口齒不清,但他一直努力進行復健,並堅持繼續出碟及開騷。可是,西城於上月25日與家人聚會時突然暈倒,延至香港時間前晚10時53分離世,遺下太太及三名子女。西城將於下周五在東京設靈,翌日舉殯。

視梅姐如親妹

西城在70、80年代憑俊朗外形贏盡女粉絲歡心,就連動畫《櫻桃小丸子》的家姐亦設定是其鐵粉。至於香港已故天后梅艷芳更是西城的頭號粉絲,03年梅姐病逝,西城曾親自寫信悼念,直言一直視對方為妹妹。

另一方面,當年西城與年紀相若的鄉裕美及野口五郎,在日本娛樂圈獲封「新御三家」,昨晨忽然爆出西城死訊,鄉裕美稱︰「對我來說,五郎是大哥,秀樹是二哥。出道時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西城會開口教導,令我一生難忘。」至於三年前為西城紀念騷撑場的野口五郎,有傳他得悉好友死訊後大受打擊,希望外界給予他時間調整心情。很多樂迷對西城病逝感震驚,揚言會永遠懷念這位影響整整一代人的日本偶像!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