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宮心計2深宮計》 皇后定欣智鬥公主陳煒

發佈時間: 2018/05/18

09年劇集《宮心計》曾創下最高收視50點佳績,新劇《宮心計2深宮計》雖然並非延續故事,但宮廷內同樣鬥爭不斷,皇后胡定欣為助夫君穩守帝位,力抗意欲奪權的公主陳煒,雙方勢成水火,劇力萬鈞。

《宮心計》常常強調的「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相信不少觀眾記憶猶新,新劇《深宮計》同樣以善為主旨。總監製梅小青表示,今次希望發放正能量,帶出「人善天不欺」的宗旨,只要有善念,便能修成善果。新劇故事以皇后定欣與太平公主陳煒的鬥爭為主綫,定欣默默輔助唐玄宗(馬浚偉飾)登上帝位,但權傾朝野的陳煒卻一心想剷除眼中釘馬仔,兩女在後宮掀起連番風雨。

定欣雖然身份尊貴,但在宮中經常被陳煒欺負,陳煒更刻意安排外甥女周秀娜入宮,成為馬仔的貴妃,威脅定欣的皇后地位。不過定欣也並非弱者,在早前發放的預告片中,她面對冤魂索命時,竟大呼要將對方挖墳鞭屍,其角色是忠是奸,要留待劇集播出才揭盅。

周秀娜無被刪戲

新劇以後宮之爭為主,參演花旦眾多,包括首次拍無綫劇的劉心悠和周秀娜,相當有新鮮感。心悠在劇中為了尋親,千方百計入宮做婢女,因而與蕭正楠相識相戀。周秀娜是初次拍古裝劇,她飾演陳煒的外甥女,雖為對方的棋子,但她的性格率性善良,與陳煒的心狠手辣截然不同。可惜的是,娜姐因老闆蕭定一與無綫的官司關係,無法出席宣傳活動,連記招布景板亦不見樣,但監製梅小青表明不會刪減娜姐的戲份,確保劇情的完整。

《深宮計》雖是女人戲,但男人間的情誼亦是亮點。貴為皇帝的馬仔與下屬馬國明及蕭正楠惺惺相惜,更經歷多次出生入死,但原來蕭正楠的身世隱藏重大秘密,令三人的兄弟情備受考驗。

(無綫翡翠台,下周一晚上8:30首播)

撰文︰李潔盈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