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旗艦展館 集教育娛樂於一身

發佈時間: 2018/05/18

現代汽車旗艦展館 集教育娛樂於一身

現代汽車(Hyundai)是韓國最大汽車製造商,在世界各地均設有分公司。早前很榮幸獲邀前往距首爾一小時車程的高陽市,欣賞和體驗於去年4月8日啟用、嶄新科技與技術完美結合的旗艦展館Hyundai Motorstudio Goyang。

我與現代汽車的緣份最早可追溯到,1995年代表香港往首爾參與超級模特兒世界決賽。眾多參賽者中,只有一組(約十位)獲分派到現代汽車總部拍攝宣傳短片,我是其中之一。想不到多年後的今天,又有機會了解現代汽車的轉變和革新。

新車試駕體驗

這座繼首爾、河南和莫斯科外的第四座Motorstudio,造價數以十億港元計。樓高14層的建築物,外形有點像航空母艦,內裏包括辦公大樓、服務中心和三間餐廳,更設有新車試駕體驗。它是全天候以客為主,全世界最大單一汽車主題體驗館。

踏入空間感十足的開放式大堂,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環繞全場的LED屏幕Connect Wall,中央位置擺放旗下不同品牌各系列的最新型號,當中氫氣燃料電池電動車NEXO停泊在當眼處。這部獲獎無數的嶄新智能旗艦環保車,具自動泊車系統,設有雙側盲點視頻,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地下四層的常設展區需付入場費用。集科技展現、4D娛樂和教育於一體,透過不同主題的展區和互動,宣揚品牌概念和價值觀,更讓參觀者深入了解汽車構造與高超科技的研發應用。從汽車原料的煉鋼、衝壓、焊接、噴漆和組裝等程序,透過機械人與機智的互動,巨細無遺逐一展現。其後的Safety安全測試、Powertrain摩打動力展示、Wind空氣流動、Sound隔音牆和4D模擬賽車體驗,新奇有趣,令人目不暇給。在不知不覺間透過環環互扣的內容,以不同角度和獨特的展現手法,見證設計者與研發人員的努力和心思。

動感藝術裝置

另一不能錯過的是Design動感藝術裝置,透過1,411支kinetic銀色柱管,配合音樂和視覺效果,輕靈柔美,曼妙多變的舞姿,更可互動。這巧奪天工的高科技與藝術結晶品獲2017年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s),是整座建築物最引人入勝之處。

這個集教育及娛樂的展覽館適合全家參觀,下次來首爾,不妨一遊。

http://motorstudio.hyundai.com/goyang

露天Kitchen歎多國美食

在Hyundai Motorstudio Goyang有三間由同集團的Haevichi度假酒店經營的食肆,分別是位於四樓兼有露天花園廣場的Kitchen、地下及三樓的Cafe。Kitchen的開放式廚房,從早上11時至晚上10時供應多款傳統韓式美食,更提供優質的意、日、中式精緻佳餚,水準極高,深受當地民眾歡迎。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