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8大角咀 三文魚洋蔥酥皮薄餅

發佈時間: 2018/05/21

大角咀多給人舊區的感覺,食肆偏「老餅」,不過隨着新大廈、酒店陸續落成,這區早已步向年輕,近年更有股創新西式風味吹襲區內;今次先帶你品嘗貼地價法國品牌餐廳、獨創Gimmick甜品、令人又愛又恨的牛油果餐,最後帶你到高質Livehouse chill歎美食與音樂,保證令你對大角咀另眼相看。

1.$22髒髒包【法味朵風Brioche Dorée】

法味朵風Brioche Dorée是法國同名品牌於香港的總代理,有法國名牌在背後支援,用料、品質及款式自然有保證,再加上位近高尚住宅,不用想也知一定貴得離地;誰料實際上完全相反,食物價錢不止貼地親民,性價比甚至跑贏大部分落在平民區的西餐廳。品牌更會定期派法國師傅到店內,為食物質素把關,給予建議。

雖說是法國著名F&B品牌,質素又有多好?Brioche Dorée在法國有足足400多間分店,全球則有逾500間,不得不提的是品牌引以為傲的麵包及麵粉類製品,Brioche Dorée的麵包坯底,全部精選法國本土天然無添加麵粉、高品質黃油以及專用酵母,以法國傳統揉製工藝製成。所有麵包產品,均在法國總部工廠裏製作完成,再利用-30℃的太空鎖鮮技術保存,送達各地,務求再現和法國本土一樣的味道,是名副其實擁有「法國國籍」的麵包。負責人Jeff指︰「唔同地方嘅氣候、環境都會影響到麵包做出嚟嘅質素,品牌為咗令麵包質素一致,就會喺法國做好再空運去唔同地方。」

Jeff又笑言︰「喺香港做飲食特別難。」立足應有盡有的美食天堂,服務嘴刁的香港人,又怎能只靠食品牌老本?除了高質法國麵包,餐廳也自創了不少Fusion款式,例如以「法國國籍」的麵包造出紅遍中韓台的髒髒包、以日本黑毛豬配西班牙紅飯,款款都令人垂涎三尺。

法味朵風Brioche Dorée

地址:大角咀櫸樹街88號奧柏‧御峯地下G07-08號舖

電話:2336 36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9pm

2.$68 黃金心太軟【The Staff】

The Staff位於Office區,之所以叫「The Staff」,是老闆想附近寫字樓無論是老闆還是任何職級,都可以像員工一樣開開心心,Casual地一齊坐低食飯。事實當真如此?堂堂一間西餐廳,能有懷舊小店般的人情味?

負責人Issac告訴你︰可以。Issac由16歲開始做飲食業,說來有趣,原因竟是因為自己性格偏向急躁,想令自己脾氣收斂一點。由茶記水吧做起,輾轉間去了中環的Bar做調酒師,後來又到過不同餐廳工作,修得一身對飲品調配的創念,還有對揣摩客人心思、習慣的能力。上年年尾來到The Staff的他,已經由起初的急躁進化成有幹勁有創意的經理,Issac笑言︰「上年聖誕喺度搞咗個抽獎,情人節嗰晚仲搞咗個係抽樓上酒店房。」單是想像已覺得開心又應節,恰如餐廳命名的緣由。

餐廳飲品調配及款式尤其出色,Issac對這部分功不可沒,他說︰「老闆想畀一個平台年輕人發揮,有個後生仔對研究Moacktail好有興趣,我都會好願意去畀意見佢。」有年輕一代的嘗試,加Issac的經驗之談,餐廳Drink list杯杯都令人期待。

The Staff

地址:大角咀利得街36-38號

電話:2152 21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am-10:30pm(9:30pm Last order),星期日休息

3.$68 從不喜歡牛油果【Have A Good Day】

區內的Café小店「Have A Good Day」,店名充滿正能量。四面落地玻璃窗,讓陽光灑進來,洋溢溫暖氣息;店內更放了一本快樂主題的外國勵志漫畫,看出店主想將快樂的種子傳播開去。情侶店主Matthew和正職空姐的Toby,兩人原是幼稚園同學,3年前重逢擦出愛火花,3個月前夥拍Toby大學同學空少Ted開了這間溫馨西餐小店。

Matthew曾任職酒店西廚,認真的下廚精神延續到店中。開店前,不少人看淡小店難經營,沒區內客會欣賞。然而他與女友選擇相信自己,落足心機做好出品。「呢度好似日本漫畫嘅《深夜食堂》,我想將美味嘅食物帶畀客人。我哋將旅遊意大利時食過嘅美味菜式都放返喺舖頭。」Matthew說。

Have A Good Day

地址:大角咀櫸樹街88號奧柏‧御峯商場地下G3號舖

電話:6558 634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9am-10pm

4.$98法國熱融蜂蜜芝士配法式麵包【Lost Stars Livehouse Bar & Eatery】

香港的Live house生存不容易,租貴又難維生,埋沒大家欣賞好音樂的機會。好在還是有心人,一位Café老闆、一位舞台音響師及一位音樂Event搞手,就在這區開了一個集Live music、Cocktail、美食於一身的空間,一次過滿足3個願望。

這裏定位以Live house酒吧為主,下午會供應午餐,晚上則是以配酒Tapas為主。這裏最體貼是安排了不少本地Indie、Classic、唱作人等演出,為了尊重表演者,每晚8pm-9:40pm表演期間會暫停點餐,以免影響演出,每場表演每20分鐘有休息時間,客人可於這時下單,不但演出者舒服,聽眾亦可與朋友輕鬆交談,享受音樂、聚會、美食與Cocktail。

為了加強這裏的音樂元素,由店名到Cocktail名稱都是以歌曲命名,大家可以透過歌曲曲風估計一下Cocktail味道。調酒師好搞鬼,以情歌命名的Cocktail會調校得甜一點,例如Rihanna的冧歌《We Found Love》就配上日本清酒及荔枝甜酒等,口味甜過初戀,令人一飲就「Found love」。

Lost Stars Livehouse Bar & Eatery

地址:大角咀利得街11號利奧坊一期地下506號舖

電話:2337 67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2am

備註︰①表演時間8pm(星期三至五)、7︰30pm(星期六)、3pm(星期日);表演時間將於6月更改

②當日演出者可於餐廳Facebook查看

撰文︰何美澄

協力︰Carol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