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發提示糾正姿勢 智能筆防近視

發佈時間: 2018/05/21

小朋友從小就開始接觸電子產品,甚至有提早患上近視的趨勢。由台灣研發的防近視智能筆,目的正是預防孩子因不正確姿勢、不適當環境或光綫不足下書寫,及早提示學童預防近視。

台灣唯賜寶智能團隊去年底於本港的眾籌平台Get Set Goal募集資金,成功後隨即捐出50枝智能筆予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轉贈有需要的小朋友。

由其研發的智能筆,分為智能正姿筆(入門版)及防近視智能筆(進階版)兩種,筆上安裝了多個感應器,能發聲提示「你的握筆方式不對了」、「你的姿勢不對了」、「你的光綫不足」等,以糾正孩子的坐姿、握姿、環境光綫及使用時間。唯賜寶智能團隊創辦人林熒洲謂︰「設計上含有液晶熒幕、陀螺儀、光亮度傳感器、伸縮傳感器、觸摸感應器、紅外綫傳感器、3D軸轉傳感器等,藉由各項專利設計,可以感知使用者在使用時的狀況,以及現場明亮度及使用時間等,適時發出語音提醒。」

正確使用 筆芯才彈出

一旦握姿或坐姿有偏差,筆芯便會自動縮入,只有各項姿勢正確時,筆芯才會彈出,讓使用者正常書寫。「智能筆更會結合大數據分析,家長透過手機APP可收到由智能筆回傳的即時資訊,藉此了解孩子做功課或溫習時的握筆姿勢。」

林熒洲本身有1,200度近視,因而一直渴望研發一種工具,協助孩子從小養成良好讀寫習慣,遠離近視威脅。他表示,智能正姿筆研發時間超過5年,第一代於2016年開始在內地市場銷售,至今已研發至第三代,重量減至約16克,可讓小朋友輕鬆握筆,不用過分用力,對手部健康更好。未來他希望擴大智能筆的學習功效,整合雲端大數據,真正達到智能運用、智能居家的目標。

編輯︰周藹文

美術︰招潤洪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