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Zaha Hadid遺作 澳門摩珀斯酒店率先睇

發佈時間: 2018/05/21

澳門酒店業風起雲湧,最新的一間,是擬定在6月中旬開幕的摩珀斯酒店(Morpheus),由已故的女建築大師Zaha Hadid設計,中空而像8字形漏斗的概念相當破格。記者早前先睹為快,往酒店的內部參觀,揭開神秘乾坤。

摩珀斯是Zaha Hadid遺作之一,以玉飾為靈感,採用自由形態為外骨骼結構的摩天大樓,白鋼柵網如被蜘蛛絲包裹,「8」字中間部分如何貫穿接合,讓人好奇。

記者參加其媒體團,入內窺看其神秘一面。酒店還在趕工狀況,大堂大致竣工,沿用了Hadid拿手的幾何圖案,鋪排成35米起伏的兩邊牆身,透以燈光極為炫麗,是其中一個打卡位。乘坐電梯時,更可穿梭建築鏤空的中間部分,體驗有趣。酒店有770間客房,包括3套泳池別墅及6套複式別墅。

餐廳方面,是酒店的大手之筆,與法國名廚Alain Ducasse(杜卡斯)攜手開設兩所餐廳及酒吧,這次不能一嘗其佳餚;但另一法國甜點大師Pierre Herme所操刀的Pierre Herme世界,就可淺試,其牛角包、馬卡龍都水準出眾,呍呢嗱甜餅更有驚喜。Pierre Herme被美國雜誌《Vogue》譽為「糕餅界畢加索」,確是實力表現。

中餐天頤 廚師發辦

至於中餐,這裏則有在架空天橋21樓的「天頤」,以類似日本廚師的「發辦」制,只有12張枱最多只能容納60位客人。廚師每天會到街市採購新鮮食材,故沒有指定菜單。「發辦」式通常見於私房菜,建基於廚師的名氣和高度信任,放諸這明星級酒店如何落實,拭目以待。

至於40樓(距離地面130米),則有天際泳池,有沙灘椅讓人閒hea,在此可俯瞰氹仔的景致,相當開揚!酒店擬定於6月15日開幕,精采可期。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