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周末好去處

發佈時間: 2018/05/21

周末好去處

周末除了去歎high tea或自助餐,最喜歡到處散步。香港雖然人多車多,但其實還是有不少世外桃源可供選擇。例如青衣的海濱公園,坐落於青衣站旁,交通方便,一行出來就是海邊。海濱長廊全長兩公里,可以看到不少居民跑步或遛狗,又可以看到船隻出入藍巴勒海峽,十分寫意。

與之一岸之隔的荃灣海濱公園,都是望向同樣的海洋,同樣靠近港鐵(荃灣西站),但不知是否醉酒灣的污染較厲害?幾次走過時都會嗅到海風傳來異味,所以最近也沒有到那處散步,很可惜。

說到海濱公園,又怎可以不提鰂魚涌公園?這個距離太古站不過五分鐘路程的公園,可說是太古城居民的最愛。公園有球場、運動設施,更有消防船!葛量洪號滅火輪在退役後便放在鰂魚涌公園入面,散步之餘更可以學歷史,可謂一舉兩得。

香港地皮買少見少,不過,其實海邊還有空地可以改成公園!早前非牟利組織「非常香港」就舉辦論壇,論壇上有意見指出西營盤的空置海濱地皮,可改建成海濱公園供市民使用。如果成事,以後又多一個好去處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