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善解人意

發佈時間: 2018/05/21

善解人意

常常要當一個善解人意的人,的確可以是挺累的,但是不去理解別人,日子真的就很易過嗎?也不盡然吧。

偶然試試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其實也是為了自己的心可以舒坦一些。尤其是你很在意一個人,但卻覺得那個人不夠在意自己,多麼令人耿耿於懷啊!

最近聽一個熱戀中的女孩說,為甚麼交往中的男孩在WhatsApp上這麼冷淡?為甚麼今天沒有跟我說早晨?是起床後沒想起過我嗎?為甚麼沒有說掛念我?為甚麼只顧工作而不想見我?全部問題都是「我」、「我」、「我」,感覺特別受傷,因為沒有出口啊。

然後問題是怎樣解決的?兩個人見了面,大家坦誠說出互相猜心時的想法和心傷,才發現男孩子真的很忙,也有很重的負擔,現實條件是他沒法給出她所要求的貼身關愛,但他是在意她的,無心冷待。

溝通過,她的內心舒坦了,很多瑣碎事就不再計較了。

善解人意非苦差事,而是不那樣做的話,平白自己小器了,傷了無謂的心。其實能傷你的心的人都是重要的人吧,何不站在他的出發點感受一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