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哈里婚禮向戴妃致敬

發佈時間: 2018/05/21

哈里婚禮向戴妃致敬

哈里王子與梅根的婚禮是個向戴安娜王妃致敬的完美劇本,每個細節都跟戴妃有關︰在唸婚姻承諾時,新娘子效法奶奶省去「服從」一詞。讀誦《聖經》經文由戴安娜姊姊負責。梅根手中的花球夾着數枝由哈里王子親自在肯辛頓宮花園挑選的鮮花,當中有戴妃生前最愛的花毋忘我,令小小花球充滿兒子對母親的思念。

出席婚宴時,梅根手上戴着戴妃留給哈里的藍寶戒指。婚禮尾聲的讚美詩歌,正是戴妃喪禮所唱的詩歌,完全百無禁忌。

集體回憶戴妃令婚禮滿載着甜蜜的愛、溫馨和思念,帶有感情的劇本是最吸引的劇本。戴妃雖已離開了21年,但大家都懷念這位氣質獨特的皇妃,尤其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兩兄弟,在很多場合都不忘向母親致敬、表達對母親的思念,好像威廉王子夫婦最近誕下第三胎出院時,凱蒂的打扮、兩夫婦的甫士,就充滿當年戴妃產後出院的影子。

時移世易,換了是古代,哈里王子要娶一個比自己年長、曾離過婚的混血女演員,可能被迫上演一幕為紅顏棄王子身份,如今梅根不單可以入門,更令王室洗脫封閉、專橫、階級化的形象,成為最佳公關。時也,命也。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