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貿易停戰 消除市場疑慮 港股有望穩步上揚

發佈時間: 2018/05/21

中美昨日凌晨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就貿易摩擦達成了共識,表明不會打貿易戰,並會停止互相加徵關稅。消息減低市場對中美爆發貿易戰的憂慮,分析相信有助帶動市場重拾樂觀情緒。

就貿易問題,中美聯合聲明稱,為滿足中國人民不斷增長的消費需求和促進高質量經濟發展,中方將大量增加自美方購買商品和服務。

明日又休市 成交料偏少

雙方均同意有意義地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將會派出代表團赴華討論具體事項。雙方就擴大製造業產品和服務貿易進行了討論,並為增加上述領域的貿易達成共識。

而赴美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此次中美經貿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

市場早前仍憂慮中美就貿易問題仍未有解決迹象,因此對後市未敢太過樂觀;但現時其中一個困擾港股的不明朗因素暫時得以消除,可望帶動恒指再度回穩;加上A股入摩在即,資金有機會追捧中資股,支持港股向好。

但要留意,美元持續強勢,同時資金持續流出本港市場,均令港股受壓。今日港股復市後,明日又再休市,成交料不會太活躍,投資者需留意指數短綫走高後或回軟。整體而言,港股仍是穩中向好格局,但偏向觀望為主。

編輯︰梁顯庭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