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手媽咪賴慰玲︰BB給我很多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18/05/23

去年12月誕下兒子的賴慰玲(Winki),當上新手媽媽5個月,揚言覺得時間不夠用,特別珍惜陪伴兒子成長的時光;又自言孩子給她很多正能量,而她笑說自己貪玩性格難改,但強調會是一位盡責的媽媽。

賴慰玲去年與舞台劇演員梁子峰組織了家庭並誕下兒子進也,這位31歲的新手媽媽,身材已回復苗條,提起5個月大的兒子進也,即笑不攏嘴,展現有子萬事足的表情。初生兒子帶來正能量,她謂兒子未足半歲已懂翻身,但未懂得跟媽媽直接交流,所以Winki笑說當媽媽的感覺仍很不真實。她坦言為人母後,自己的轉變未算很大。「我就覺得所有事情都很開心,多了很多正能量。若有些事想不通,一望見他便會無事了。」

養兒方知父母恩

說話活潑率直的Winki,懷孕前常會計劃不同活動,到處外出玩樂,自從進也出生後,她只是在首個月有請陪月員幫忙,之後倒沒請工人姐姐幫手,由她主力照顧兒子,亦因丈夫是home office一族,所以也可幫忙湊孩子。這幾個月令她更明白何謂「養兒方知父母恩」︰「其實早幾年看着媽媽湊我哥哥的女,我已經想︰『媽媽以前不就是這樣照顧我嗎?』」所以她現在捱眼瞓湊BB,就更加明白孩子跟媽媽頂嘴,其實是很令人心痛。

初為人母,很多人都未必習慣連月來要困在家照顧嬰孩的階段,Winki便說暫時也不覺得湊仔很辛苦,只是沒有機會外出,難免有少許鬱悶。「有一次我致電兩個好姐妹,跟她們說今天想飲一杯珍珠奶茶,過了一會兒,她們不但買了珍珠奶茶,更帶來食材為我準備晚餐,又陪我傾偈,我的心情便即時舒暢了。」

會做個盡責媽媽

雖然總想出外走走,但Winki並不急於計劃帶兒子出國旅行。「香港已經有很多地方可給你去發掘,出國太辛苦,要搭飛機,辛苦自己,又辛苦BB,倒不如找一日去長洲或南丫島,都會很開心。雖然我貪玩,但也是一個盡責的媽媽。」

早前參演無綫劇集《棟仁的時光》,Winki的演出獲不少觀眾稱讚。劇中袁偉豪常問其他人︰「若時間只剩下24小時會怎樣做?」這問題也令她有所反思。「我之前的答案有點模糊,就是想盡力對父母盡孝心。」有了小朋友後,她說依然想和家人度過,但就很清楚想有更多時間給兒子。「想為他安排將來,並且和家人為他製造一些漂亮的(回憶)畫面,令他可以帶着這些畫面繼續生活。」

不想做怪獸家長

自言受家庭幸福氛圍影響,賴慰玲18歲便憧憬結婚生仔。「我阿媽有7兄弟姊妹,阿爸又有很多親戚,加起來有50、60個親戚,大部分去到20多歲時就結婚生仔,而且也很幸福,令我覺得20多歲結婚生仔、組織一個大家庭是很順理成章。」

在演藝學院主修表演的Winki,自小在屋邨長大,她形容自已經常四圍走。「我中一時已參加學校以外的舞台劇,經常去排戲,父母都很放心,因為每一次外出都會致電媽媽報告行蹤。」Winki說她將來大概也會仿效父母,用較放鬆的模式管教進也。「讓他喜歡做甚麼便做甚麼,只要我知道他安全便可以了。」總之就不希望變成怪獸媽媽。

(原文轉載自《經濟日報》副刊)

撰文︰李秀媛、胡慧雯

編輯︰周藹文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