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學生動畫創佳績 港隊首成全球第一

發佈時間: 2018/05/23

再有中學生為港爭光!以「動畫製作」聞名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近日在國際資訊科技大賽再創佳績。該校兩組代表在電腦藝術組中「三金奪二」,其中1組作品獲組別最高分,是首次有香港隊伍獲「全球第1名」殊榮。

「第16屆Info-Matrix 2018」國際資訊科技大賽本月10日至14日於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決賽,結果翁祐中學的兩組學生獲得「電腦藝術」組雙金獎。指導老師陳嘉俊指相關組別設3個金獎,當中由中四生李曉彤領軍的作品《Over The Fence》,獲組內最高分,是首次有香港隊伍在該組別獲全球第1名;同校中五生陳信一領軍作品《Into The Cosmos》亦獲金獎。陳老師指今年是第4年參賽,更是連續第3年奪金︰「賽事有46個國家、共595份作品入圍,今次獲『金中之金』份外難得。」今年獲獎學生作品均以「夢想」命題。「希望學校可發展為全港中學動畫教育中心,讓他校學生在校內學動畫。」

追夢過程比結果重要

獲獎同學李曉彤指,與劉穎儀、黃浚朗、劉柏良和Shah Anila合力創作,故事描述主角小羊跨越欄桿「尋草」經過,但結局是小羊看到的「草原」僅是幻象,李同學解釋:「追夢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陳信一則指與同學曾偉超、錢錦達合力創作作品,描述小孩幻想漫遊太空。他指首次嘗試在作品加入大量後期特效,創作時遇到不少困難,但沒放棄。

記者︰脫芷晴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