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曼谷機場綁架內地女 港男被通緝

發佈時間: 2018/05/23

一名內地女子經本港飛抵泰國曼谷機場後,突遭5名綁匪擄走,至丈夫支付近200萬(人民幣,下同,折合240多萬港元)後獲釋。泰國當局調查後正追緝5名綁匪,包括一名持特區護照的港男。

據報道,案中女事主譯音姓陳,39歲,本月6日晚經香港飛抵曼谷國際機場,未料即被5人擄走。陳的丈夫是一名有坦桑尼亞國籍的韓裔人士,丈夫按要求繳付近200萬贖金後,綁匪又要求「加碼」100萬元,他無奈於上周五(18日)報警求助。

在泰國警方介入後,綁匪疑受壓力,翌日在曼谷街頭把肉參釋放。據悉,女事主被綁架期間一直被蒙眼,期間除了被禁錮在曼谷的酒店外,還曾被帶芭堤雅和沙美島。

收200萬贖金再加碼

此後警方根據機場閉路電視等資料展開調查,鎖定綁匪是3名中國籍男子、一名中國籍女子和一名泰國女子,其中一名是持特區護照的36歲香港男子;案件還有十多名泰國人涉及其中,包括一名警官。

目前泰國警方正追緝疑犯,但相信4名中國籍疑犯已經逃離泰國。消息稱,該名持特區護照的男及兩名內地疑犯,是案發當日抵達曼谷,相信早有部署,之後他已飛返香港。

編輯:許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