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哈里王子的眼淚

發佈時間: 2018/05/23

哈里王子的眼淚

英國哈里王子和美國演員梅根馬克爾的婚事一直是大眾的熱話,他們終於在溫莎堡順利完成婚禮。看到婚禮上不時抹眼淚的哈里王子,令我想起他哥哥威廉王子曾說過︰「我很希望能有她(戴安娜王妃)的建議,很希望她見到凱蒂,見到孩子們成長。想到她無法做到,總是令我很悲傷,他們永遠沒法認識她。亅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究竟宣誓那一刻哈里真的是傳媒所形容的喜極而泣,還是在自己人生重要時刻,因為母親缺席而遺憾得黯然淚下?

梅根有黑人血統、曾離婚、比王子年長三歲,這些是大眾最先的熱話。傳媒不斷挖掘梅根不光采的家庭背景和情史,13歲時拍過兩個月拖的前男友也出來博見報。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由一位星途平凡的演員,變成全球見證婚禮的公爵夫人,所以有人說︰女人幾時也不能欺負,你永遠猜不到何時她會突然飛上枝頭變鳳凰。連梅根的家人也不放過機會,先有梅根的哥哥姊姊走出來,說她沒邀請家人出席婚禮,後有父親與狗仔隊串通拍照呃見報,跟那位在康城紅地氈上露點的強國大媽一樣的失禮,實在叫人難堪。

胡鬧的事似乎沒完沒了,梅根的前夫正在籌備拍攝一套電視劇,劇情講述一名女子離婚後搬去英國嫁給王子。這個故事叫人想像有影射梅根與哈里王子的成分,也肯定媒體在梅根正式入宮後,更爆炸性的黑材料將陸續有來。那些認識梅根的、過去平凡無奇的人,現在也可獲頒名人頭銜了,難怪阿媽經常提醒你要帶眼識人呀!

其實,今時今日我們已對那些名人明星的私隱八卦新聞感到厭惡,因為這種報道造就了庸俗的社會風氣。媒體總以為大人物被貶下凡是普羅大眾最津津樂道的,其實有人格障礙的正是這些媒體。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