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的士司機

發佈時間: 2018/05/23

的士司機

政府提出建議,為的士司機引入扣分制度,惹起司機的反彈。當然啦,誰人想被規管?只是相比起鄰近地區,香港的士司機的服務只比內地好一些,很多時候作為的士乘客,也有不少令人氣結的經驗。我最怕遇到脾氣壞的司機,邊駕車邊罵其他司機,自己又不斷重力踏煞掣,令我差一點就要在車上嘔吐。

最近到台東、池上及台中,旅途上遇到的所有的士司機都非常有禮貌,他們很自豪及耐心地跟你介紹當地好玩的地方,活像旅遊大使,沿途又會跟你講解經過的地方,到埗後更會主動幫我們搬行李。

在台中的經驗更有趣,每一個的士司機都會少收錢,例如220台幣,他只收200台幣,總是不收尾數,好像這是當地司機的文化一樣。在台中坐的士下車後,司機還會關心你是否找得到民宿,確保你沒有問題後才肯離開。

的士司機很多時就是旅客入境後第一個接觸的人,他們按錶收費,不濫收車資,立時讓旅客感到安心。能夠碰到一位客氣的司機,更讓人對該地方加分,因此的士司機的確是當地的旅遊大使。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