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比利時棄「壞孩子」

發佈時間: 2018/05/23

比利時棄「壞孩子」

比利時國家隊公布世界杯28人初選名單,令人驚訝是羅馬30歲中場尼恩高蘭落選,後者隨即憤而宣布退出國際賽。尼恩高蘭今季於意甲及歐聯均上陣42場,共貢獻6球及11次助攻,表現絕不比其他入選中場遜色,為何卻得不到主帥馬天尼斯的歡心?

觀看比利時的星級陣容,中前場火力非常強大,盧卡古、夏薩特、迪布尼、梅頓斯已成必然正選,中場中亦有韋素及迪比利保持攻守平衡。尼恩高蘭擅於攔截之餘,亦不時遠射攻入世界波,惟其優點亦是缺點,不時失位留下空間被對手打反擊,相比其他人選自然顯得「不平衡」及「不安份」。

尼恩高蘭本身性格火爆,與馬天尼斯及前主帥韋莫斯均有「牙齒印」,曾一度退出國家隊,去年更於社交平台直播自己食煙飲酒,又因醉駕被捕,令馬天尼斯非常不滿,今年有兩次國際賽檔期已不選他。從戰術層面考慮,比利時國家隊擁有大量人選,既然不是沒有你便不行,馬天尼斯亦樂於放棄一位容易影響更衣室和諧氣氛的「壞孩子」。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