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張堅庭兒子處男作

發佈時間: 2018/05/23

張堅庭兒子處男作

周末去看了張堅庭兒子張高銘(Justin)執導的紀錄片《YAYA》。YaYa是外傭保母的暱稱,不少中產的90後仔女都是由YaYa湊大,所以對這稱呼特別有親切感。

與張高銘媽媽楊諾思及幾位仔女年紀相若的媽媽,組成了一個「媽媽會」,主要為孩子安排集體活動、交換親子及入學心得,各會員都是上班媽媽,因此很多活動都由各人的YaYa帶着孩子去參加,當時負責帶張高銘去活動的,正是該片主角YAYA,看電影當日,她也在場,甫見我就如老友久別重逢般熱烈擁抱。

張高銘透過他們一家與YAYA相處23年的點滴,向YAYA致謝及致敬,借此道出香港外傭隻身長期離鄉別井的辛酸,為了令一家人可享優質生活,而甘願丟下自己的家庭和子女兒孫,來港照顧僱主一家大小的起居飲食。張高銘更隨YAYA回到菲律賓老家去訪問她家人的感受,他們對YAYA的感激和敬佩,叫人動容。兒子跟我一起入場,對於這位兒時玩伴的作品甚有共鳴,畀晒Like。

一個好的YaYa讓僱主無後顧之憂,令家庭更和諧。YAYA用心,也要僱主善待才會忠心耿耿追隨廿多年,她早已融入張家,成為家人,繼續為張堅庭一家效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